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409-2700-2007-0000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成文日期:2007-10-31
  • 标    题: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方案
  • 发文字号: 榕房公积综〔2007〕70号
  • 发布日期:2007-10-31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方案
榕房公积综〔2007〕70号
来源: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07-10-31 00:00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根据党中央、省、市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要求,特制定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七大精神,充分认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一历史性决策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从而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住房保障体系中的作用而努力。

二、总体要求:

(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高度重视,营造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浓郁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二)深刻领会、统一认识。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主题,准确把握十七大的精神实质,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工作能力。

(三)联系实际、指导实践。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四)立足当前,确保落实。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的工作思路,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落实“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和“四谋发展”实践主题,努力争取在海西建设中挑大梁、树形象、走前头。

(五)遵守学习纪律,努力工作。认真做好学习记录,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三、 具体步骤:

制定学习计划,分阶段、有步骤地抓好学习贯彻。

第一阶段(十七大召开期间)——组织宣传阶段:创设学习环境、营造学习氛围。

1、悬挂标语横幅“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等。

2、组织安排“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1015日上午的十七大开幕式和1021日上午的十七大闭幕式。

第二阶段(十七大闭幕后到20083月份)——具体实施阶段: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并以十七大精神带动各项具体工作的展开。

1、购买十七大学习材料,人手一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综合处负责)

2、请专家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全体集中,专题学习辅导讲座,领会精神实质。(综合处负责)

3、每周安排一次,晚上下班后各处室集中学习报告原文和学习省市领导在重要会议上学习十七大的讲话、报道等,开展讨论,做好交流,学习记录。(各处室负责人负责)

4、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和骨干等组织加强学习培训。(综合处负责)

5、做好十七大学习的宣传报道工作。要及时宣传报道“中心”员工学习十七大后的学习感言、认识、体会等,每人一篇以上,积极向有关部门投稿、信息反馈,并做好向上级部门的汇报工作。(综合处负责,各处室配合)

第三阶段(20084-6月)——验收整改总结阶段:拟写十七大学习心得、总结、报告等,汇报十七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取得的成果。

1、组织检查。组织人员对学习记录情况、心得体会进行检查。(各处室负责人联合负责)

2、组织整改。对不符合要求的情况,立即进行整改,边加强学习,边补缺补漏,并就整改情况做出书面汇报。(各处室负责人联合负责)

3、总结汇报。将“中心”学习情况汇总整理,并向上级部门做出书面报告。(综合处负责)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二○○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